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部以求实态度确保教育效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20: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吴和平、谢强报道:近日,北京军区某部政治机关拟定的“千名官兵赴天津参观学习”计划被党委否决。党委以此为例,教育机关和基层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强化战斗精神教育,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该部队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部队,尤其是在天津战役中不少连队曾荣获荣誉称号。政治机关计划组织1000名官兵赴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一班人”讨论时认
为,千名官兵齐赴天津,仅路上的往返时间就需五六个小时,加上吃饭、休息,真正留给官兵参观学习的时间并不多,“走马观花”式的学习难以确保教育效果,且这种做法容易助长形式主义,最后决定否决该计划。

  参观计划取消了,但配合教育的多项活动却加强了。他们通过开展“连歌唱起来、连旗打起来、奖章戴起来”、“学历史、话传统、明责任”等活动,引导官兵强化军魂意识,增强使命意识。由于教育活动紧贴部队实际,官兵普遍反映感染力强、效果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