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曾授权可击落闯华盛顿禁飞区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两位政府高官称,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授权军事官员,如有必要可击落5月11日误入首都禁飞区的赛斯纳小型飞机。

  海关直升机和军用战斗机当时试图拦截这架赛斯纳150型飞机并确定飞机上的飞行员的意图。军方官员从未认为这架飞机具有敌对意图,但是当这架飞机距白宫只有三英里时,白宫和国会官员对它的意图越来越感到担心。官员们称,如果这架飞机的飞行员继续飞行而
不是按照指示飞离华盛顿的话,那么这架飞机将在十五至二十秒内被击落。

  联邦高级执法官员昨天证实了官员们披露的新细节。美国军方和国土安全部正在评估“911”后在华盛顿地区建立的防空系统的有效性。

  人们无法从国土安全部提供的资料来判断战斗机是否能在塞斯纳飞机抵达白宫或国会山之前对其采取行动。塞斯纳飞机于上午十一时五十分闯入禁飞区,F-16战斗机两分钟后从附近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紧急起飞。白宫和国会山在中午才进行了疏散。战斗机于十二时零四分发射了照明弹,塞斯纳飞机随后转向飞离华盛顿。

  五角大楼和国土安全官员称,空防系统在这一危机中的运传是高效的。但塞斯纳飞机飞行员上星期五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他们很难用海关直升机机组提供的电台频率进行通联。联邦航空署和海关及边境保卫部门的官员证实了这一通讯问题。他们说,由于地面上的一架飞机使用了同样的频率,塞斯纳飞机因此无法使用那一频率。

  由于塞斯纳小型飞机当时的时速低于160公里,当局能够在塞斯纳飞机抵达白宫或国会山三分钟之前疏散白宫和国会。外界的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一架时速更快的大型飞机闯入禁飞区并有意避开战斗机的话,那么空防系统的有效性仍是一个未知数。国土安全委员会委员、众议员托姆森说:“问题是,如果那是一架时速更快的飞机,系统是否能够作出反应。”(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