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事代表团访孟 就两军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应孟加拉国武装部队的邀请,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率领的11人中国军事代表团于5月21日至23日对孟进行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梁总长一行拜会了卡·齐亚总理,分别会见了孟陆军参谋长马苏德中将、海军参谋长阿里少将、空军参谋长阿扎姆少将、总理办公室武装部队局首席参谋官努尔少
将、议会军事委员会主席马布波退役中将等军政领导人。

  双方就中孟两国、两军关系与两军军事交流与合作等交换了意见。孟领导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发展两国、两军间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并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梁总长积极评价中孟建交三十年来两军在军事技术、装备与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的富有成效的合作,表达了继续巩固和加强两军交流合作的积极意愿。

  在孟期间,梁总长一行向孟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并观摩了孟陆军部队训练演习。随梁总长访孟的代表团成员包括空军参谋长何为荣、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刘逢君、兰州军区参谋长王国生等。代表团23日圆满结束在孟行程,离达卡前往印度访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