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表示适合折冲协调 马否认高层曾劝他退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5: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今天是国民党主席选举领表、登记及连署的第一天。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如果他担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加上他是“国会议长”的身份,可以解决党内很多问题,让国民党可以走出当前的很多困局。而另一位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台北市长马英九也表示国民党内没有人表示要求他退选。

  王金平表示,国民党就是社会的缩影,三教九流都有,如果由基层出身的人出来折
冲协调比较适合。他说,如果连战续任,他就不参选党主席已讲过一百次了。连战至今还没有表示绝对不选,应该让连战慎重考虑,一旦连战决定参选续任,他可随时不参选,但竞选步调目前仍会快马加鞭、持续进行。

  另据报道,外传国民党主席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党务顾问徐立德等党内高层曾不只一次前往拜会党主席参选人、台北市长马英九,希望马英九转变参选态度;对此,马英九表示,他与丁远超、徐立德都很熟,也经常通电话,两人“从来没有表示过”要他退选。

  对于党内拥连的声浪,马英九也表示,他一贯的看法是尊重连战意愿,“他怎么决定,我们都尊重”。马英九说,连战过去四年党主席任内,对国民党贡献很大,尤其他带领和平之旅,有效化解两岸间紧张情势,因此他个人和国民党声望都创历年新高,从这个角度看,党内有人愿意拥戴连战续任,是非常自然的事。

  他指出,为表彰连战贡献,才在四月三日宣布参选党主席时,提出修改党章,设置荣誉党主席荣衔的想法,设置荣誉职位是很普通的事,因此设置荣誉党主席的提议“确实不值得大家过多解读”。(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