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工业需做出“亲欧还是亲美”的决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5:0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5月4日报道] 在2005年4月底举行的"简氏/经济学家第三届国防工业年会"上,英国国防工业官员表示,英国应该尽快决定"与欧洲国防工业共同体联盟"还是"继续过分依赖美国"。特别是随着欧洲国防局(EDA)的成立,英国更应该仔细考虑,是否与欧洲发展更亲密的关系。

  欧洲国防局的宗旨是为2003年提出的欧洲安全战略目标服务,即在2010年之前拥有
快速反应部队,从而很好地应对在紧急情况下的维和或作战任务。欧洲国防局将以整个欧盟为考虑对象,充分协调各成员国之间的部队需求、军费开支等,最大程度的避免重复建设和经费浪费。

  近年来,英国一直依赖美国,与欧洲国家的合作相对较少。但是,法国却抓住机会大力发展本国的国防工业,现在已经成为欧洲国防工业的领头羊。在这样的形势下,如果英国决定加强与欧盟的合作,首先要与法国政府和法国军品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也不得不放弃与美国的某些特殊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