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在“修宪”门槛复议案失败后发生内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4: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立法院会”昨天下午表决民进党团提出“国大”职权行使法复议案,表决时遭到其他党团一致反对,复议失败,“国大修宪案”复决门槛维持四分之三,废票列入总额计算。

  此外,民进党内也为了通过高复决门槛及废票列计一事吵成一团,绿营“立委”炮轰糊涂党鞭害惨民进党。民进党“立委”陈金德二十三日举行记者会,不仅将炮口对内,痛
批总召赵永清和干事长赖清德没有参加“国大”职权行使法朝野协商,让未获得党团一致共识的决议通过“院会”三读,他们两人也没有按照“立法院”职权行使法中规定,朝野协商须经党团书面签名指派,实在糊涂。被批评是“糊涂党鞭”的赖清德苦笑着说,“陈金德才是把我给搞糊涂了。”

  党团几位“立委”对陈水扁这次临时要党团煞车转弯也颇有怨言。新系“立委”林浊水批评说,透过“总统”向“国会”施压,恐怕违背了民主的正当性,就算以美国总统的位高权重,这么大的权势也从未这样,这会变成“宪政”的大灾难,虽然目的是正确的,但程序上的民主精神也要被照顾到。

  林浊水强调,既然是“国会”通过的法案,人民有意见应该直接向“国会”施压,如果透过“总统”向“国会”施压,在民主社会是不被允许的,除非“国会”已经变成“总统”的“立法局”。(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