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官员说美发动“反恐战争”导致恐怖威胁增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4日电 法国政府反恐机构负责人布斯凯在法国媒体24日刊登的报道中说,美国将打击恐怖主义当作一场战争的做法反而增大了恐怖威胁。布斯凯近日在就反恐问题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说,美国发起的“反恐战争给予恐怖分子额外的认可和共鸣”,使得恐怖分子对西方国家产生更大的仇恨。他说,以关塔那摩美军基地为例,基地中关押着数百名激进组织成员,但此举“适得其反”,反而让许多人因为激进目的走到一起。“这些在法律框架之外遭到囚禁和驱逐的人变得情同手足”。

  布斯凯说,由于新的恐怖威胁不断出现,法国调查人员必须扩大工作范围。他们此前只需要追踪阿富汗、车臣和波黑的极端组织,但现在必须将伊拉克等地新出现的恐怖势力纳入追踪范围。

  他说,“在恐怖主义世界中”,“危险只会不断增加”。

  布斯凯谈及法国的极端组织成员时说,那些人“越来越失落、越来越年轻”,但他们比以前“更激进、陷得更深”。据他介绍,有5名法国激进组织成员在伊拉克参与反美暴力活动丧生,另有4至5人被关押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还有10多人下落不明。(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