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华航在厦门设第四办事处 抢进大陆航空货运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台湾华航公司月前在厦门设立在大陆第四个办事处,联系争取两岸海空联运业务。此外,华航总经理魏幸雄表示,投资大陆航空货运市场,“华航不会在旁边睡觉”,会积极推动。

  据台湾媒体报道,厦门代表处一个月前获准成立,主要是联系争取两岸海空联运业务。这是华航继北京、上海、广州后,在大陆设立的第四个办事处。

  目前,厦门是华航在大陆市场较有成果的城市,华航和大陆厦门空港集团以及台湾业者合资,在厦门机场设立航空货运站及监管仓,华航并派专业经理人在货运站主持业务。

  据了解,台湾航空业者在大陆布局最快的是长荣集团,去年以来更加快脚步,包括与上海航空将合资,以上海为基地成立另一家航空货运公司,长荣集团曾表示希望6月可以有具体结果。

  除航空布局外,长荣集团的海运主体事业进展更多,获准在大陆成立分公司,不必通过代理商就可直接在大陆揽货,是台湾运输业在大陆业务拓展的重要突破,层级也高于代表处,长荣在近期更深入内地成立武汉、重庆代表处,进军大陆可能开放内河航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