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红十字组织合作将两名重病台湾老人送回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3:4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5月24日电(记者康淼)24日上午在厦门和平码头,金门县红十字组织的成员用担架把重病的林子返老人抬上了“同安号”船,老人将乘坐该轮船回台湾继续治疗。当日,两岸红十字组织合作还将另一位重病的台湾老人王宏谋送回了台湾。

  81岁的林子返老人居住在台北,祖籍福建泉州。今年3月份他来到泉州石狮,4月9日在扫墓时不慎中风病倒。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其家属求助于两岸红十字组织。厦门市和金门
县的红十字组织马上进行沟通和协调,随即订出了一套救援方案。24日,两岸红十字组织合作将老人送到厦门和平码头,厦门市边检部门为老人及陪同人员开辟了“绿色救助通道”,老人很快通关上船。

  当日,75岁的王宏谋老人也通过这种方式返回台湾。王宏谋老人来自台湾高雄,近期到厦门看望儿子时心脏病发作,其家属打算送老人回台就医,于是也求助于两岸红十字组织。

  厦门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李明珠说,近年来,到祖国大陆探亲、经商、旅游的台胞越来越多,一些台胞在大陆不幸生病,特别是一些台湾老人,生病后其家属都会要求将老人接回台湾治疗。为此,厦门市红十字组织多次和金门县红十字组织合作,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0人通过双方合作返回台湾。(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