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报称伊战争期间遗失文物至少八千件仍下落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3:4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4日电英国《独立报》网站24日报道说,伊拉克战争期间伊拉克国家博物馆遗失的珍贵文物中,至少8000件至今下落不明。

  据报道,英国大英博物馆约翰·柯蒂斯博士23日向反艺术犯罪大会提交的最新数据显示,伊拉克国家博物馆40件标志性作品中仍有半数尚未追回,而其贮藏室失窃的1.5万多件文物中,大约8000件至今下落不明。

  柯蒂斯介绍说,在伊拉克博物馆丢失的文物中,约4000件已在伊拉克境内收回,另外约1000件在美国被没收。法国、瑞士和约旦也分别扣压了约500件、250件和200件文物。另有一些作品在叙利亚、科威特、伊朗和土耳其等伊拉克周边国家找回,但尚未送还伊拉克。

  在诸如尼姆鲁德和巴比伦等伊拉克境内极具考古价值的场所,一些文物被毁或被盗。部分考古遗迹已在战争中遭永久性破坏。此外,对离境联军士兵进行的随机检查发现,部分士兵非法持有伊拉克文物。

  报道说,由于安全局势尚不稳定,伊拉克国家博物馆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小组不得不停止文物清查和保护工作,而这可能导致更多文物被盗。(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