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大西洋伙伴关系理事会首届安全论坛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3:40 新华网

  新华网奥勒(瑞典)5月24日电(记者王洁明 马世骏 吴黎明)欧洲-大西洋伙伴关系理事会首届安全论坛24日在瑞典滑雪名城奥勒冷清开幕。46国个成员国中仅有15国派外长出席。

  位于瑞典中部的奥勒小城居民不到1000人,但大会期间的安全警卫人员就达到1600人,当地媒体因此戏称奥勒突然成了“警察村”。然而,如此森严的戒备却无法与出席会议
的代表层次划上等号。

  由于这是欧洲-大西洋伙伴关系理事会成立5年来的首届安全论坛,主办者预计,包括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内的46个成员国的外长均可能出席。但根据大会提供的资料,仅有15个国家派出外长出席大会,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等大国均没有派外长与会。此外,乌兹别克斯坦临时决定不参加这次会议。

  重要人物的缺席甚至使得抗议的人数也大为减少。在23日举行的示威中,原预计有800人的游行最后只来了300人。

  欧洲-大西洋伙伴关系理事会首届安全论坛将于25日起分小组进行讨论,主要议题包括:欧洲未解决的冲突、北约与欧洲大西洋地区以外国家的伙伴关系、欧洲-大西洋伙伴关系理事会在中亚地区的合作和在巴尔干等地区的机构间统一合作等。另据瑞典外交大臣弗赖瓦尔兹在24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乌兹别克斯坦最近发生的冲突事件也将是本次大会最主要的议题之一。

  作为加强北约与伙伴国政治磋商和军事合作新论坛的欧洲-大西洋伙伴关系理事会1997年在葡萄牙正式成立,成员为北约19国和27个伙伴国。定于24日至25日在瑞典召开的会议是该组织成立以来的首届安全论坛,主题是“应对安全——我们的共同挑战”。(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