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排除美国在菲重设军事基地的可能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3:3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5月24日电(记者吴强)菲律宾外交部24日公布的一份文件说,菲律宾已经排除了让美国重新在菲设立军事基地的可能性。

  该文件说,为了应对全球新的安全挑战,菲政府正在加强与美国的防务合作,特别是希望美国在双方共同防务协议框架内继续帮助菲军队提高战斗力和进行改革。但菲政府不打算与美国商讨有关重设军事基地的问题。

  1991年,菲律宾参议院通过了反对延长在菲美军事基地协定的决议。次年,美国在菲律宾的苏比克、克拉克等军事基地全部关闭,从而结束了美国在菲长达93年的驻军。

  有报道说,最近日本与美国就把冲绳部分美军基地转移到其他地方的问题私下进行了磋商,菲律宾是选择地点之一。但美国驻菲大使馆拒绝对这一报道加以评论。(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