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空军某师群众性体育活动彰显特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3: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穆顺明、许永鹏报道:南空某师紧紧围绕部队使命任务,开展具有浓厚军营特色的群众性体育活动。5月22日,空军首家“全军体育器材重点建设单位”在该师正式挂牌。

  该师是一支新装备部队,担负着繁重的战备训练任务。高技术条件下的大强度、高难度训练需要官兵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针对这一特点,该师在上级的支持下,一方面加大
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修建了室内篮球场、灯光足球场、体能训练场、空勤健身中心等多个大型体育活动场所,添置了组合健身器、哑铃、杠铃等各类健身器材,极大改善了部队开展体育活动的“硬件”条件。另一方面,坚持抓好活动的经常性。师每季、团每月、连每周组织一次群众性体育比赛活动。

  为了增强体育活动的广泛性和群众性,该师努力把一些传统竞技项目搞得更加丰富多彩、“军味”十足。“空剑杯”滚飞机轮胎活动、“长征杯”推牵引杆活动、“天梯杯”抬弹箱等富有军营特色的体育活动,深得广大官兵喜爱。在这些活动中,师团领导既是活动的领导者,又是活动的参与者,始终与基层官兵同场竞技,不但拉近了领导与基层官兵的距离,还带动了基层官兵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使官兵的体能和耐力明显增强。据该师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先后多次参加演习合练、实兵对抗、科研试飞等重大任务,有些任务的强度和难度都是近年来少有的,但没有一次因官兵的身体原因影响任务的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