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前总理日瓦尼亚胞弟质疑兄长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2:48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5月24日电(记者王作葵)尽管格鲁吉亚前总理祖拉布·日瓦尼亚已故去3个多月了,但其弟弟格奥尔吉·日瓦尼亚仍对兄长的死因心存质疑,表示将求助欧盟展开独立调查,使真相大白于天下。

  今年2月3日凌晨,祖拉布·日瓦尼亚被发现死于其好友、克维莫-卡尔特里大区副州长乌苏波夫在第比利斯的一所住宅内。格官方发布的消息宣布,他的死因为室内煤气炉安装
不当所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美国联邦调查局在派人员参与调查后,亦对格官方的结论表示认同。

  但据格鲁吉亚高加索通讯社24日报道,格奥尔吉一直坚信兄长的真正死因是谋杀而非意外事故。在23日晚间格鲁吉亚“202”电视台播放的纪录片中,格奥尔吉认为,格方调查人员由于业务能力低下甚或故意,曲解了美联邦调查局作出的结论。

  格奥尔吉说,事发前日瓦尼亚和乌苏波夫曾下棋、饮酒、吃饭数小时,但在发现他们两人尸体的住宅内却未留下死者指纹。此外,实验表明,日瓦尼亚的一名保镖有关他砸开铁栅栏钻入屋内的证词亦不可信。这些疑点及其他一些细节均表明,官方宣布的萨布尔塔林大街并非日瓦尼亚的死亡现场。

  与日瓦尼亚同时被发现死亡的乌苏波夫的父亲亚希尔·乌苏波夫也曾对当地电视台表示,他的儿子在第比利斯另有住处,从未在萨布尔塔林大街居住或租房。(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