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常德细菌战诉讼案七月二审判决 声援团将赴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五月二十四日电(刘双双 李思之) 历时九年的“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对日诉讼案”二审判决将于七月十九日在东京举行,届时湖南常德将组织赴日声援团开展系列爱国活动。

  一九九七年八月十一日,由一百零八名湖南、浙江原告组成的“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原告团”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正式起诉。经过五年二十八次庭审,东京地方法院
二00二年八月二十七日做出一审判决,认定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曾在中国的常德、义乌等地实施了种族灭绝性的细菌战事实,但不判决日本政府向中国原告谢罪赔偿。中方原告团当即向日本东京高等法院提起上诉,自此进入二审程序。

  据常德细菌战调查委员会张礼忠介绍,虽然对日诉讼中受害者资料有据可查的达到七千六百四十三人,由于时间跨度的增大和一些细菌战中的受害者相继去世,按照日本法律的规定,七月十九日的二审判决将是最后一次有实质意义的公开判决。

  作为最初赴日递交诉讼的代表之一,负责常德细菌战史料搜集的叶荣开表示,虽然索赔的希望渺茫,但为向日本政府讨回正义,弘扬和平,他们会将对日诉讼一直进行下去。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