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媒体批评日本未能对二战罪行作诚心忏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1:4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5月24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在一篇文章中批评日本未能对在二次世界大战中的罪行作诚心忏悔,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出尔反尔。

  文章说,长期以来,日本在国际舞台上一直是“经济一流,政治二流”,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在于日本从来没有在二战问题上诚心忏悔。日本政府今天道歉了,明天又发表“参拜靖国神社没有不妥”的言论,谁又能相信它的诚意?

  文章指出,日本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日本如果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完全可以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是日本的悲哀。

  文章说,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并为之辩护的举动,反映了日本并不认为它应当承担战争责任,也不承认它在战争中犯有罪行。这样做只能招致本地区国家和人民更为强烈的反感和不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