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埃及出兵数千保加沙撤退 以军拆迁“承包到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8:17 中国日报网站

  随着以色列单边撤退计划实施日期的临近,各方都在加紧准备撤退事宜。积极斡旋巴以和平的埃及5月22日宣布将向边境地带部署数千名士兵,以确保撤退计划顺利实施。此外,以色列军方内部也开始了拆迁动员,挑选士兵对付顽固拒迁户。

  ***埃及拟同时出兵埃以、埃巴边境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5月22日在参加约旦世界经济论坛会议期间表示,他们计划向埃及临近以色列的边境地带部署1500到2000名士兵,以确保以色列从加沙撤出计划的“有序”进行。根据埃及与以色列正在讨论的一项安全计划,埃及还将向靠近加沙地带的边境地区部署大约750名士兵。但阿布·盖特指出,关于派兵的事,目前“还未与以色列最终敲定”。

  根据1979年埃及与以色列签署的和平协议,埃及仅被允许在埃以边境地带部署拥有轻型武装的平民警察。近日,为了配合加沙撤退计划的顺利实施,以色列和埃及就沿埃以边境部署埃及边防部队进行了细节磋商。

  早些时候,阿布·盖特就曾对一个由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官员组成的研讨小组表示,埃及想在埃以边境和埃巴边境同时部署军方人员。阿布·盖特5月22日指出,埃及“必须向以色列人保证埃及-巴勒斯坦边境处于严格控制之下”,“埃及已经准备好部署足够强大的力量控制那个地区”。

  以色列一直担心撤出加沙后,巴方武装分子会钻空子。以色列外长沙洛姆日前表示,以色列希望得到的保证是,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不会在以色列撤离后把加沙当作袭击以色列的平台。“如果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能够保证不会袭击我们,他们可以使用加沙机场。”据悉,加沙机场已经在过去4年半的巴以冲突中被毁得不成样子。

  一直以来,埃及都是巴以和平进程的重要调解者,不仅穿梭巴以之间,而且还在巴勒斯坦内部做了很多工作。以色列呼吁埃及采取更多措施,阻止武装分子从埃及走私武器到加沙地带。

  ***以军准备“落实到户”强制拆迁

  除了埃及要向边境派兵,以保证以色列的加沙撤出计划以外,在加沙计划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以色列军方也在紧锣密鼓地做准备。据最新一期的以色列军中周刊《Bamahane》透露,当局将向协助撤退计划的部队提供每个需要拆迁的犹太家庭的详细情况,并为每个拆迁户配备一组士兵。

  据报道,以色列军方正在挑选协助犹太定居者拆迁的士兵。这些特别挑选的士兵将学习如何安排婴儿、老年人的疏散撤退,同时还要学会如何对付将儿童当作盾牌耍赖的成年人。那些死赖着不走的“钉子户”是他们面临的一大难题。

  以色列将从今年夏天开始撤出加沙地带所有的21个犹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个定居点。许多犹太定居者强烈反对该计划,声称将抵抗到底。虽然有定居者领袖指出,他们的抵抗将是非暴力的,但以色列安全官员担心犹太极端分子可能会向士兵和警察开火。

  以军官员表示,虽然协助撤退的以色列士兵都没有配备武器,但他们有权处理一切与疏散有关的事宜。如果某些定居者赖着不走,军方人员甚至可以使用起重机将拒迁的定居者从屋顶上揪走。

  据负责训练这些士兵的以色列军官凯茨介绍,分配到每个拆迁户头上的士兵将会提前获知他们负责的拆迁户的详细资料,以便有针对性地制定撤出办法。(中国日报网站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