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隐瞒士兵死亡真相遭其父母公开谴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23日,前美军驻阿富汗士兵帕特·迪尔曼的父母公开谴责美国国防部,指责国防部为激发国内所谓“爱国情绪”,刻意隐瞒迪尔曼死亡真相,并进行虚假宣传欺骗美国民众。

  2004年,美国国防部通知迪尔曼的父母,称迪尔曼在阿富汗的一次伏击战中英勇牺牲,并追授他一枚美国“国民勋章”。美国防部称,迪尔曼是美国著名的橄榄球星,9.11恐
怖袭击后,他舍弃数百万美元的诱人合同,加入美军特种部队并奔赴阿富汗参与反恐战争。

  美国防部将迪尔曼描述成一位传奇式的英雄人物,称迪尔曼在阿富汗光秃秃的山中作战,在向山顶的伊斯兰恐怖分子发动袭击时,被敌人击中并英勇牺牲。这个故事一度在美国国内广为传颂。

  但另外一名参与此次作战的美军士兵称,美国当局刻意隐瞒并夸大了整个事实真相,他们一直在欺骗美国民众。这名士兵名叫杰斯卡·里恩,他说,迪尔曼是被美军“游骑兵”特种部队士兵射杀的,他们将迪尔曼误认为恐怖分子。军方调查人员后来将这起事故定性为“意外事件”。

  美国国防部为迪尔曼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仪式,并通过电视在全国直播。数周后,迪尔曼的父母才得知整个事件真相,但只到23日他们才最终打破沉默,公开谴责国防部“向死者的亲属”及全体国民撒谎。

  迪尔曼的母亲23日对媒体称,布什政府之所以要隐瞒真相,进行虚假宣传,就是为了化解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她说,“我认为还有很多真相没有被揭露,从这件事我们可以联想到很多其它事件”。(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