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掩盖“球星士兵”死亡真相 欺骗民众煽动爱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又一谎言被揭穿——美国职业足球赛球星帕特·迪尔曼“911”后抛下百万美元酬劳改去当兵,去年美军称其在阿富汗“英勇阵亡”,但事后查明他是被同胞误杀。

  事后的调查显示,迪尔曼在执行任务时遭同胞误杀,但美国军方却掩盖真相,称其“英勇阵亡”。

  迪尔曼父母获知实情后指责军方利用死者煽动爱国热情,却没有对死者表示出尊重之情。

  帕特·迪尔曼在“911”事件发生后参军。2004年,他被派驻阿富汗,参与美军搜寻“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及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的行动。

  迪尔曼抵阿不久后就参加了一场山区战斗,他在敌我交火中掩护战友,但却被战友误认成敌人,将其开枪射杀。

  美国军方最初声称迪尔曼是“英勇阵亡”,为其举行追悼会,并颁发银星奖章给他,随后才把事发真相告知他的父母。

  迪尔曼的父母接受《华盛顿邮报》的访问时指责军方为了在国内激起大家的爱国情绪,不惜掩盖迪尔曼死亡真相,另外捏造一个故事来欺骗大众。

  迪尔曼的父亲说,在迪尔曼遭同胞误杀后,军方所有领导人都参与编造谎言;他们干预调查工作,想方设法掩盖实情;他们以为可以一手遮天,把这整件事情压了下来。他们担心这事传开去,会打击招募新兵的工作。

  美国军方布鲁克准将过后对《华盛顿邮报》表示,军方在向迪尔曼父母解释他的死因时犯下错误,军方为此道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