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为“发现”号航天飞机增加检查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4: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3日电 美国宇航局官员23日说,宇航局将增加对“发现”号航天飞机的检查项目,但此举并不影响“发现”号定于7月的发射计划。美国宇航局上星期发现“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起落装置出现细小裂缝,于是决定对“发现”号进行检查,以确定其起落装置是否存在相同问题。

  肯尼迪航天中心女发言人杰茜卡·赖伊说,宇航局原计划24日将“发现”号运回装
配库,更换其外部燃料箱。但这一计划已经被推迟到26日执行,工作人员将在发射台上对航天飞机起落装置进行检查。

  宇航局发言人凯尔·赫林说:“我们不认为这会影响发射计划。”

  除“发现”号外,美国宇航局还将对其它两架航天飞机的起落装置进行检查。

  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美国宇航局一直未再发射航天飞机。此次“发现”号将是第一架等候上天的航天飞机。按照宇航局目前的计划,“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日期定在7月13日至31日之间。(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