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多国部队在阿南部打死两名武装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4:1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24日电 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目前正在阿富汗实施打击塔利班残余武装的三项新行动,并于23日在阿南部打死两名疑为塔利班成员的武装人员。驻阿美军中尉杰里·哈拉对媒体说,多国部队近日在阿富汗中南部乌鲁兹甘省治安混乱地区遭到武装人员袭击,美军在还击时打死两名武装人员,其余武装人员逃离现场。哈拉说,从上星期开始,多国部队在阿富汗展开代号为“纳姆东”的打击行动,重点放在被认为是塔利班据点的阿富汗中南部地区。

  与此同时,多国部队和阿富汗军队还发动了代号分别为“塞尔狄”和“马克哈姆”的两项打击行动,目的也是清除塔利班武装。这两项行动均由阿富汗军队指挥,并由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提供支持。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哈拉没有透露参加行动的联军士兵人数。

  目前在阿富汗约有1.8万名多国部队士兵,包括大约1.6万名美军。年初以来,多国部队已打死200多名武装人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