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民间旅游展开磋商 上海旅游业者下月访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4:05 中国台湾网

  据港媒报道,台湾省休闲旅游协会总干事张台生昨天表示,将在六月六日邀集三十家上海旅游业者,赴台与台湾旅行社业者进行民间对民间的交流,并且环岛一周考察。

  据台媒报道,张台生指出,台湾省休闲旅游协会此次除了二十八日在上海邀集上海旅游业者召开大陆人士赴台旅游的政策说明会之外,还将召集上海旅游业者组成经贸考察团,到台湾实地考察旅游环境。张台生指出,上海旅游业者赴台是民间对民间的交流,不会与
政府部门的官员见面。

  京旅行社展开台湾游项目运作

  另据报道,近日北京各大旅社“赴台游”项目已全面进入运作期,与台湾当地旅社的接洽事宜也已展开,并开始接受有关报名的谘询。

  中国国旅出境部负责人刘小姐介绍,本月二十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大陆赴台游细则后,问询电话就开始增多。之前每天只有零星的几个,现在每天都能接到十余个电话询问何时可以组团。在采访时,出境部的电话铃声也是此起彼伏,让业务部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

  据了解,因通行证办理和人数限定等关键环节尚无法确定,旅社目前只记录报名者资料并联系方式,旅社方面允诺一旦政策全部出台,旅社将逐一把细则通知报名者。

  闽居民赴台游可望七月成行

  另据报道,福建省居民赴台旅游可望七月份成行。福建居民赴台旅游的旅费初定为每人九千人民币左右,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争取将旅费减至六千元人民币,以利于更多的福建居民赴台旅游。(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