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敦促安理会查处涉嫌性虐待的维和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23日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涉嫌性虐待罪的联合国维和士兵进行查处和谴责,以便向那些部队的指挥官表明安理会正在对此事加以监查,肇事者将难逃法网。

  在向安理会15个成员国发放的一份草案声明当中,美国敦促所有国家采纳最近一项调查提出的建议,即停止和防范再发生类似的性虐待事件。但声明也称,为联合国提供维和
部队的国家应该对这些士兵的所作所为负主要责任。

  联合国此前已经指控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一些维和士兵及平民工作人员强奸、性骚扰当地居民,而且还用食物或钱财引诱当地饥饿的儿童为其提供性服务。与此同时,在其他联合国维和士兵驻扎的国家也发现了一些小规模的性虐待事件。

  美国驻联合国使团发言人理查德·格雷纳尔表示:“我们希望确保安理会能够向联合国机构及维和部队发出这一重要的信息,以便所有人都明白安理会正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

  今年3月,由联合国授权、由约旦驻联合国大使阿尔·哈桑王储负责的一份报告建议,所有有性虐待罪行的维和士兵都应该受到处罚,工资被扣除,并建立一个基金来帮助那些受到性虐待的妇女和女童。

  这份报告当中的一些建议已经得到了采纳,诸如由一个特别的联合国小组来调查性虐待指控,在必要的情况下采用DNA检测手段。其他一些建议则需要派出维和部队的具体国家来落实,但有些国家往往会偏袒他们的士兵。

  华盛顿方面希望上述草案声明能够在本周的一次正式会议上得到通过。声明还敦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其报告中包括一项有关“采取何种防范措施来落实零容忍政策”的总结性说明。

  声明请求安南对于“那些被发现的确犯下性虐待罪的维和士兵都采取了哪些处罚措施以及这些处罚的效果”提供反馈。并表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良好声誉因为几个少数士兵的不法行为而受到了玷污,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