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重提“修宪”表决门槛 台在野三党齐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3: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日将针对降低“修宪”复决门槛,提出“国大”职权行使法部分条文复议案,而岛内在野三党一派昨日口径一致齐声反对,并扬言绝对会联手封杀。朝野为此都已发出甲级动员令备战。在野三党一派齐反对

  由于国亲反对,复议案过关机会渺茫。对于一旦复议不成,是否改由“行政院”提
复议翻案,“政院”发言人卓荣泰昨晚表示,是否由“政院”提出复议,还必须进一步评估,是否能赶得上“国大”开会时程。

  “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日一早召集朝野协商,惟协商破裂。王金平表示此例一开,未来将“没完没了”,他并宣告该法将不再进行协商,如果民进党今天提复议案,就在散会前依程序处理。是否再提复议受瞩目

  由于所有在野党都反对复议,民进党想成功“翻案”的机率趋近于零。“国大”复决门槛四分之三、废票计入总额等条款将确定完成三读程序。复议案如遭封杀,民进党当局想再“翻案”,就只能等“总统”公告法律后,由“行政院”提出复议案一种方法;但复议案旷日废时,政治成本极高,“府院”是否采此途径引人瞩目。

  民进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表示,一定会提出复议案,希望院会马上表决,将复决门槛改回二分之一,不按政党选举主张投票不计入总额。

  国民党、亲民党、台联党、无党联盟党团近日难得口径一致地表示,不支持复议案。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与亲民党团总召陈志彬批评指出,民进党团“出尔反尔”,带头违反朝野协商的诚信原则。(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