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指责陈水扁新言论断送与大陆和谈机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3:5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外传陈水扁表示如果与大陆领导人胡锦涛会面,不宜在大陆,应在第三地。国民党认为扁已砍断胡扁会的可能性,先前扁还吹牛说:两岸关系他才是主角,而“主戏要上场了”,眼下却只能演演野台戏。

  据悉,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张荣恭说,按照扁的主张,胡扁会面根本不可能进行,因为大陆坚持以九二共识为前提,也不会同意两岸领导人在第三地会面,以致形成国际问题,
实际上扁的最新论调也违反他自己在两岸会面的原来主张。

  据报道,张荣恭说,扁的新立场反映他又离开中间地带,走回“台独”基本票区。最近激进“台独人士”已扬言,如果扁持续在大陆政策上靠近中间路线,将发动罢免,显然已使他心生恐惧。

  张荣恭指出,稍早陈水扁宣称委托宋楚瑜向胡锦涛传话,并说“主戏不久就要上场”,引起部份舆论揣测,他似有计划地在推动扁胡会,不过他的最新主张已拆除了主戏的舞台,只能演演无关两岸大局的野台戏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