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同意向非盟派往苏丹达尔富尔的部队提供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8:3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3日电(记者卢苏燕)正在这里举行的欧盟国防部长会议23日一致同意响应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发出的呼吁,尽全力向非盟派驻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部队提供人力、财力和物力方面的支持。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对媒体表示,卢旺达、南非、塞内加尔和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已决定派兵增援非盟在达尔富尔地区的行动,从而使非盟在那里的部
队从目前的3000人增加到7000人。只要这些国家作好派兵准备,欧盟将立即提供交通工具,保证人员运输。

  在当天的会议上,法国、英国、西班牙等国还提出了具体的支持计划。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说,法国准备向苏丹派遣军官和后勤专家,并将为非盟提供1架空中客车和1架幻影-F1军用飞机,分别用于运送非盟部队和进行空中侦察。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说,英国准备为非盟部队参谋部提供600辆汽车和1000万欧元的财政支持。西班牙也表示将提供2架运输机以及人力支持。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官员指出,欧盟成员国的这些具体计划将于26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关于达尔富尔问题的国际会议上得到最后确定和落实。为了使这些支持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欧盟将予以积极协调。

  正在这里出席会议的欧盟成员国外长也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局势表示关注,他们呼吁交战各方保持克制,努力寻求和平解决冲突的有效办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