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成本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8:2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5年5月10日报道] 美国防部2005年4月发布报告称,为"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开发软件波形的价格在2004年最后一个季度飙升至3.39亿美元,意味着"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波形软件至今已耗资13亿美元,并且整个计划成本继续增长。

  美国防部负责国防采办、技术与后勤的副部长迈克尔·温尼公布的季度《选择性采
办报告》(SAR)上称,成本增加主要源于额外的波形开发需求。美陆军承认开发一种能够支撑2兆比特/秒数据传输率的联网波形已经成为"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的羁绊。

  美国防部在20世纪90年代末启动了研发手提、可单人携带、车载、机载和舰载无线电等系列产品的计划。由于波音公司没有满足产品的成本、计划与性能需求,五角大楼可能会与其终止合同。根据"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第一批合同,波音公司正在开发用于美陆军、海军陆战队地面车辆、陆军直升机和空军战术飞机控制组的无线电。《选择性采办报告》称,"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第一批合同价格已经从151亿美元攀升至216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