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公布政府工作报告 视印巴关系为外交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8:2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印度辛格政府执政满一年之际,总理辛格22日表示,他的政府将在对外政策上更加重视同巴基斯坦的双边关系,同时在对内政策上大胆推进经济改革。

  辛格在22日公布了其执政一年来的政府工作报告,该报告长达42页。报告说,印度政府将高度重视南亚地区的和平和繁荣,并将加强同印度所有邻国在经济和安全领域的合作。

  报告特别强调总理辛格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会晤已经推动印巴双边关系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美联社报道说,在过去1年里,包括印巴关系在内的外交政策成为辛格政府的最亮点。辛格一直坚决推动解决已持续60年的印巴不和状态。

  对于对内政策,辛格表示,印度人民渴望拥有更高质量的生活,假如政府不能突破束缚,大胆行动的话,将失信于人民。因此辛格主张建立更加高效的政府,把改革作为对内政策的优先事项,推行大胆的经济政策。

  印度政府本月正采取关键措施推动国内金融改革,以吸引外来投资。印度从1991年就启动开放政策,但到去年仅吸纳了41亿美元外资,而其邻国中国则已达到600亿美元。

  (百千)

  印拟铺设缅印天然气管线

  建成后将从缅甸日输入天然气4000万立方米

  本报综合报道 印度石油部长苏希尔·特里帕提23日表示,一条从缅甸到印度的天然气管线可能在5年后投入运转.

  印度、孟加拉国和缅甸在今年初达成协议决定建设该天然气管线,这条全长290公里的管线将耗资20亿美元。

  特里帕提在接受道琼斯新闻社采访时表示,印度希望在管线建成后,每天通过该管线从缅甸进口多达40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

  目前印度天然气日产量为8000万立方米,仅能满足其国内70%的需求。

  (马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