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要求小泉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23:3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3日电韩国前总统金大中23日在东京举行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强烈要求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据共同社报道,金大中在演讲中再次强调了韩日关系的重要性,并在“竹岛”(韩方称“独岛”)以及历史认识等问题上对日本的做法予以谴责。金大中认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会被看成使侵略“正当化”的行为,因此,他强烈要求小泉停止参拜。

  金大中还对日本一些阁僚最近试图“将过去的侵略行为正当化”的言论予以谴责。他说,至少日本领导人不应该说倒行逆施的话。金大中还提到,在韩日双方1998年签署合作伙伴宣言时,时任日本首相的小渊惠三曾明确表示,要对过去进行“深切的反省和道歉”。

  有关日本方面有人提出要对朝鲜实施制裁的问题,金大中认为,现在不是采取制裁措施的时候。他希望朝日之间存在的绑架日本人问题能够早日得到解决,以实现朝日邦交正常化。(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