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社评:两岸互惠不容蹉跎 扁当局应停止空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9: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 台湾《民生报》今日社评指出,两岸对话以纾解冲突危机,并寻求和平稳定的互动架构,乃是扁当局必须推动的政策。连宋访大陆,其实已为两岸共生和解带来新的愿景,台湾在经济上所能获得的实惠,尤其可观。

  社评写道,连宋之行显示,中共期待两岸早日恢复协商谈判,以安排在2006年实现三通直航,主要考量点是基于WTO的规范。大陆到2008年便必须对东协、欧盟等国开放农产品
及金融服务业,若台湾不早些登陆卡位,届时无法取得优惠待遇,势必失去竞争利基。因此,寻求两岸互惠的时程已相当迫促,岂容再蹉跎时日?

  社评强调,台“主计处”已将岛内今年经济成长率下修为3.6%,这与年初所宣布的可望达6%,相去甚远,足见在国际景气趋缓下,台湾经济甚至已颇有近忧,更遑论尚有结构性的转型问题。“主政者为了选票盘算而不断反复摇摆,台湾在长期内耗和空转下经济岂能不受影响?”

  令民间愤懑的是,扁当局对大陆主动表示愿开放人民来台观光,此间仍以各种理由推搪。社评说,既是每年至少可为台湾带来两百五十亿商机,且可带动服务业大幅成长的有利诱因,何苦以意识形态之故而横加阻挠?

  社评最后表示,扁当局若想停止空转,不妨先从此事着手。否则,所谓共生和解云云,便只是一套哄骗呓语。(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