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将开展实验超强激光光束 模拟氢弹爆炸威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科学家将在一座足球场大小的实验室里创造世界最强的激光光束,以模拟太阳中心的能量和氢弹爆炸的威力。

  这项高能量物理实验的带头人莫西称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其难度犹如从563公里外把球打向本垒,或从64公里外把一枚铜板投进停车计时表。

  莫西说:“这就是实验所要达到的精确度。”科学家们希望能够在实验里取得太阳中心那么巨大的能量。

  在一个足球场大的建筑里,科学家们将把192道激光,从300公尺外同时投射到一个只有铅笔橡胶擦般大小的目标。

  实验的目标是让来自各个方向的激光集中射在一个很小的氢燃料球上,将它压缩到原来的十三分之一,从而产生1亿8000万摄氏度的高热和高压。

  科学家们希望实验的结果是将原子熔化,从而释放比激光柱产生的能量更大的能量,就像氢弹爆炸时发生的那样。

  目前,科学家已对4根光柱进行了测试。到2008年实验全部结束时,这个美国国家点火设备产生的能量将是现有的任何激光的许多倍。

  但是,美国联邦政府投资35亿美元在此项目中的另一个考虑是国家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