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军举行“太极”指挥所演习 培养战时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8:45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5月23日电(记者张锦芳)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军队自23日起开始举行以“太极”为代号的指挥所演习,以培养战时作战能力。

  为期6天的“太极”指挥所演习是一次电脑模拟演习,主要目的是提高韩国军队的作战能力和指挥能力。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陆军第一、第二和第三军,海军作战司令部,空军作战司令部及海军陆战队司令部等参加了演习。韩国军队陆、海、空军本部组成专门班
子协助演习。

  韩国军队自1996年起每年举行一次以“鸭绿江”为代号的指挥所演习。从今年起,韩国军队的指挥所演习以“太极”为代号,演习模仿了韩美联合司令部的战时作战演习。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说,韩国军队目前不拥有战时作战指挥权。韩国军队单独举行类似韩美联合司令部的演习,旨在弥补没有战时作战指挥权的不足。另有分析人士认为,韩国举行以“太极”为代号的指挥所演习,是为驻韩美军向韩军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做准备。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韩国军队的指挥权由名为“联合国军司令部”,实为美军司令部接管。1994年,韩国军队收回了平时作战指挥权,但战时作战指挥权仍归由驻韩美军司令领导的韩美联合司令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