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两女“立委”在世界卫生大会场外大打出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8:27 世界新闻报

  5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58届世界卫生大会,第9次拒绝了涉台提案。作为世卫的“常客”,台当局每年都会在大会上“碰一鼻子灰”,这已不是新闻,而今年台当局不仅在会场内“碰了壁”,还在会场外丢了人。

  打架打到国外去

  16日,从台湾“立法院”争取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游说团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随行的“台联党”女“立委”尹伶瑛遭到无党籍女“立委”张丽善的野蛮殴打。

  尹伶瑛随即专门打越洋电话向同党籍“立委”“控诉”张丽善,其间话到激动时,数度泣不成声,几名“立委”都十分同情尹伶瑛,一致谴责张的“暴行”,并骂张“不知羞耻,把脸丢到国外去!”

  据尹伶瑛说,她和同是云林县的张丽善15日随“游说团”抵达日内瓦,当晚参加了台当局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林义夫举办的邀请宴会。席间,有人吹捧她在云林县揭发焚化炉、陆砂开采等轰动台湾的舞弊案等问题上所表现出的勇气,她随口说了一句,“台湾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黑金政治与司法改革。”

  由于张丽善并不认同尹在舞弊案中的举动,晚宴结束后,在访问团返回饭店的大厅内“无预警地掌掴(扇)了她(尹伶瑛)的左脸”,尹当时即被打得倒在了同行的团员身上。

  先在国外告再回台湾告

  尹伶瑛说她被打后脸都肿了起来,一夜都没睡觉,她手中还握有医师诊断书,“不由得张丽善抵赖”。她还强调说,对于张丽善口出恶言,她除了要向瑞士司法机关提起诉讼外,还要把张移送台湾“立法院纪律委员会”处理。

  对尹伶瑛的指责,张丽善也进行了反驳,说尹是“不顾国家大事,将个人的选举恩怨带到海外,并公然诽谤她的兄长——云林县县长张荣味”,而她事后“善意提醒了”,只是在谈话过程中“不小心碰了一下”,没想到尹却不依不饶,根本是有“被迫害妄想症”。《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梁 毅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