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旅党委下功夫解决官兵住房难题获称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史柳飞报道:“五一”期间,北京军区某旅坦克营二级士官冯立夫的妻子探亲刚到连队,军务科就派人送来了士官公寓楼的房间钥匙。至此,该旅18名来队探亲的士官家属在机关的统一安排下,都有了临时性住房。

  这个旅驻地紧邻市区,生活比较方便,因此个别干部、士官转业退伍后,虽然在地方有了新的住房,仍然违反规定占着部队的房子。尽管部队清理过几次,但都收效不大,使
该旅官兵的住房难题一直得不到解决。一些官兵家属来队探亲,不得不四处找人借房子,有的只好到营区外租房子,既增添了经济负担,又不便于安全管理,官兵们对此颇有微词。前不久,旅党委在开展先进性教育中,深入基层虚心征求官兵意见,有的官兵直言不讳地提出了家属来队住房难的问题。为此,旅里决定专门成立清房工作领导小组,由干部、军务、营房等部门具体抓好落实。针对清理难度大的实际,旅里反复做工作,并与转业干部和士官的所在单位进行协调,最终在一个月时间内把24套超占住房全部清理出来。随后,旅里制定了《住房分配管理方案》,并对房屋进行了维修,配齐了炊具和生活用品,让来队家属高高兴兴地住了进去。

  同时,旅党委还举一反三,对基层官兵反映的会议多、检查评比多、请假外出难、驻地干部过不上星期天等12个一直未能彻底解决好的老问题,进行认真调查研究,制定了相应的改进措施,使这些难题相继得到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