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称2008是两岸观察点 近来勤练太极功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吕秀莲21日表示,两岸问题未来的观察点在2008年,因为陈水扁和美国总统布什都将在当年任满,两人都希望留下历史重要纪录,而北京则将举行奥运会。

  她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大陆和台湾、美国的三角链关系,并非单独一方片面行为可决定一切;台湾没有意思和大陆为敌,也为敌不起,但仍可以站稳立场。

  吕秀莲声称,北京2008年要办奥运,希望台湾不要搞法理“台独”,让大陆把奥运风光办完;对陈水扁来说,当然要在历史上留名,确保“台湾主权”,成为“正常伟大”美丽的“国家”。

  她说,对美方而言,美国不希望台海生波,觉得台湾“惦惦”不要惹麻烦就好,鼓励台湾和中国大陆谈,但如果谈的过分,超过美日安保计划,美方也会紧张。

  对于陈水扁和胡锦涛有无可能会面,她明确指出,除非接受一个中国、配合反对“台独”,否则任何需求都不容易获得北京许可,如果不认识清楚,很多事情是白搭。

  她表示,陈水扁坚持“中华民国”三段论,这三个原则一个都不能错失,从这方面看来,扁胡要会还有一段时日。

  近来勤练太极拳的吕秀莲,以太极拳的“呼吸”之道诠释两岸关系:把不好的东西喷出去,把好的东西吸进来,也就是好的事情两岸一起推动,反之则尽量避免。(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