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美联合军演以提高战争协调与防御互动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军队新闻处今天宣布,从今天起直到6月3日,俄罗斯与美国将在俄罗斯与德国境内举行联合军演。

  俄罗斯军队新闻处透露,在俄罗斯境内开展的军演代号为“Torgau-2005”,139名美军士兵参与其中,其中包括52名美国驻欧洲部队以及第87机械步兵团官兵,演习将由美国陆军少将戴维·扎贝齐指挥。

  俄罗斯则将派出137人参加此次军演,俄罗斯联合陆军军事学院副院长阿历克赛·波塔波夫将会负责演习行动。

  据悉,演习第一阶段为从今天至5月28日,将在莫斯科联合陆军军事学院以及距莫斯科大约60公里的学院训练基地举行。

  俄罗斯军队新闻处介绍,在该阶段的演习中,将会包括旅级防卫战术演练,以及坦克,步兵搏斗车辆,导弹投掷和来复枪的实时开火训练。

  该新闻处称,此次美俄演习的目的是提高双方在战争上作决定时的协调过程,并且训练俄美在旅级上的防御策略与互动训练。

  去年俄美曾进行“Torgau-2004”演习,美方派出60名驻扎在南欧的士兵参加。当时双方在俄罗斯联合陆军军事学院进行了一次电脑模拟战争。在该“战争”中,俄美共同进行了一次针对第三国的维和行动。

  此次演习的第二阶段将从5月29日开始,到6月3日结束。地点是美国在德国南部格拉芬鸟尔/Grafenwoehr的军事训练基地。该基地是美国在欧洲最大的军事基地,目前6500名士兵驻扎在此,大约7000名随军家属也在此居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