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部党委机关举一反三落实科学发展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高兴愿、特约通讯员李虹报道:5月上旬,一座新型灯光篮球场在济南军区某部基本建成。该部党委否决了建假山的提议,才使官兵拥有了一个现代化锻炼场所。

  今年初,有关业务部门提出在办公楼左侧一片空地上建一座假山,并提交申请10万元经费的报告。在政委路金秀提议下,党委机关决定召开由干部、战士和职工参加的座谈会,专题听取大家的意见。不少人对此提出疑问:营区周围都是山,守着真山为何还要建假山
?部队长韩世联也认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就一定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不能干那些只讲投入不讲效益的事。

  党委机关没有仅仅满足于否决建假山的提议,而是以此为鉴,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审视部队各项工作,先后就个别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不安心、解决问题不到位、为基层“开空头支票”等6个方面的问题,逐一拿出整改措施。经征求基层官兵意见,原准备建假山的地方用来兴建新型灯光篮球场,再为两个基层分队新建多功能晒衣房,并为每个战士宿舍购置饮水机,给每个哨所安装空调,更换太阳能热水器等。

  “不建假山,要让真山变得更加亮丽!”该部为此在营区内种植了雪杉等树木,在道路两旁的岩石上刻下了名言警句。他们还积极开展根雕、石艺、蝴蝶标本制作等比赛,既美化了营区环境,也丰富了官兵业余生活。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