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立委”称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不该复杂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亲民党籍“立委”李鸿钧22日指出,“陆委会主委”吴钊燮主张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需经两岸谈判”的说法,会让相关开放措施的落实遥遥无期,台当局不该把问题复杂化,应把注意力放在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的相关配套措施的研拟上。

  据“中央社”报道,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也表示,亲民党相当关注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措施,才会列为“胡宋会”争取重点,并获得大陆首肯开放。亲民党认为,开放措
施有助台湾旅游业与提振各产业景气,党籍“立委”近期将针对相关议题有所动作。

  李鸿钧说,从世界各国获得中国大陆开放观光客前往旅游的经验可以看出,相关开放措施将有利于经济景气提升,台当局不该再杯葛、阻挡相关开放措施,应循两岸包机直航模式,由民间单位尽速展开谈判即可。

  李鸿钧也说,直航春节包机刚开始没有“政府”介入,一样能够成局,证明民间对相关议题的高度期盼;希望“政府”不要因为是“连宋争取回来的优惠措施”,就对相关开放措施不予配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