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法院首次判处3名反美武装人员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2: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22日电 伊拉克库特市特别刑事法院22日以强奸、绑架和谋杀罪判处3名反美武装人员死刑。这是伊拉克法院首次作出与反美武装有关的死刑判决。据悉,这3个人属于在伊拉克绑架并杀害多名人质的“安萨尔逊尼军”组织,年龄分别为25岁、30岁和44岁。刑事法院的判决书说,3人参与20起犯罪活动,绑架、杀害警察并强奸伊拉克妇女,将在“未来10天内”被执行死刑。

  美军2003年4月推翻萨达姆政权后,暂时在伊拉克中止死刑。后来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于2004年6月宣布恢复死刑。一个月后,3名普通刑事罪犯在卡尔巴拉因谋杀亲属被判死刑,但至今未执行。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的发言人库贝22日说,伊拉克军队目前关押着大约9000名反美武装嫌疑人员,其中不少人将于近期出庭受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