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委内瑞拉可能发展核能 将求助于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2: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5月22日发表讲话说,委内瑞拉政府对发展核能很有兴趣,有可能与伊朗方面就发展核能和太阳能展开讨论。

  据路透社报道,查韦斯说,委内瑞拉与其他拉丁美洲国家都可以发展民用核技术。查韦斯说:“我们也很有兴趣,我们必须在这个领域展开工作……在核能领域。我们可以与巴西、阿根廷以及其他国家一起调查使用核能的可能性,并请求一些国家的帮助,比如伊朗
。”查韦斯说:“这是为了发展,为了生活,为了和平,以及能源。”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护,秘密发展核武器。但查韦斯坚定地站在伊朗一边,他强调:“我相信伊朗政府没有制造核弹。”

  委内瑞拉是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也是美国的主要能源供应国。但自从查韦斯六年前上台以来,委内瑞拉政府与美国政府的关系一直十分紧张。(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