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旅游界人士:厦门是赴台旅游的理想口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22:5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2日电(杨瑛)厦门旅游界人士表示,经厦金海域到台北不仅省钱省时,还可游金门,厦门是赴台旅游理想口岸。

  曾首批获准组团赴金门游的厦门旅游集团和厦门建发国旅表示,正在对台湾游的行程和价格进行推敲和确认。根据目前的条件,福建人到台湾旅游,可从香港转机到台北,或从厦门乘船到金门,再从金门乘机到台北。厦门旅游集团国旅总经理易斌先生算了一笔账:
目前香港港龙和国泰航空已开通厦门—香港—台北航线,如果团队游客买厦门-香港-台北联程往返机票,每人大约需要2000多元人民币(不含税),从候机到到达目的地的时间需4个多小时;如果团队游客从厦门码头乘船到金门,再转机到台北,每个人购票约为1350元人民币,从候船到到达目的地所需时间约3个小时。

  易斌介绍说,无论从购票费用还是时间花费,厦门—金门—台北这样的行程都是较合理的,更何况通过这条线还多了项金门一地游。也就是说,以厦门作为目前赴台旅游的口岸是最理想的。假设厦门与台北通航,飞行时间更会缩短到一个小时,价格也会有较大幅度下降。厦门建发国旅总经理陈丽霜女士说,目前,建发国旅已经基本设计出了台湾10日游和7日游的行程以及初步报价。她说,10日游如果从香港转机,每位游客大致的费用在12000-13000元;从厦门—金门,再从金门转机台北大约在11000-12000元。7日游如果从香港转机,每位游客大致的费用在8000元左右;从厦门—金门,再从金门转机台北大约在7000元左右。

  据陈丽霜介绍,台湾10日游,可以较从容地游遍台湾的北部、中部和南部,可将日月潭、阿里山、花莲、太鲁阁公园等主要景点一览无余。

  厦门旅游局局长郭恒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厦门旅游局近日就会拿出具体的计划。他还表示,今后厦门口岸的出境组团社都可以参与组团赴台湾游业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