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学者:频出怪异脱序言论 扁摇摆性格难再取信于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2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台湾淡江大学美国研究所教授陈一新表示,陈水扁在“任务型国代”选举期间种种怪异脱序的言论,导致美方对其推动“台独”的疑虑增加,因此,陈水扁不得不指派“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前往华府沟通,美方虽已了解情况,但不会再对陈水扁寄予期望。

  陈一新表示,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成功访问大陆之后,扁当局虽说要法办江丙坤,
但也仅止于说说而已,因此,今年2月到4月之间,陈水扁的态度还算正常。可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前往大陆访问之际,正逢“任务型国代”选举,陈水扁反反复覆指责连宋卖台,使得美国搞不清楚他究竟要表达什么立场。

  陈一新指出,美国本来寄望陈水扁可能会在“520就职演说”提出稳定两岸的政策,但陈水扁没有发表就职演说,更难以取得美国的信任。陈水扁只好指派游锡堃前往华府沟通,游锡堃的解释,美方虽已了解,但不表欢迎。

  陈一新还强调,年底又有县市长选举、明年也有北高市长选举,由于选举不断,两岸关系可能继续僵下去,除非陈水扁接受“一中”,否则他只好继续混下去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