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居民赴台观光旅游 岛内朝野各党都说“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大陆方面宣布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不只国亲两党都表示欢迎,认为能够落实在野党先前替两岸搭桥的成果,连民进党与“台联党”也都不反对,称只要“政府”做好相关配套措施,双方能够协商。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旅游部门宣布,将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希望台湾方面尽快授权台湾方面民间旅游机构就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与大陆方面磋商,并期待两岸以今
年台商春节包机形式商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陈杰表示,台当局如果愿意开放大陆人民来台观光,将可带动台湾经济,国民党对此乐观其成,由在野党为两岸事务搭起桥梁,促进两岸交流、经济互动合作,而执政党能落实,是很好的模式。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陈志彬也说,只要有助于两岸和平的事务都乐观其成,亲民党也会将“胡宋会”的“六点共识”以议题分组分配给“立委”,推动相关“修法”,落实“六点共识”。

  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指出,大陆要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行政院长”谢长廷也持开放的态度,但相关的配套措施应该要做好。

  “台联党立院”党团总召罗志明称,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如果由现行间接改为直接,对台湾所谓“国家安全”及出入境管理将造成影响,因此一定要通过“官方谈判”确定相关细节,没有委托民间办理的空间,他称“只要官方协商达成协议”,“台联党”就不反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