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伊拉克遭绑架的3名罗马尼亚记者及其向导获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21: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办公室5月22日表示,三名罗马尼亚记者和他们的向导在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近两个月后,已于当天获释。

  据美联社报道,这四人目前正在罗马尼亚当局监管下,总统伯塞斯库的发言人说:“他们都安然无恙,我们将向公众宣布他们回国的时间。”

  3名被绑架的罗马尼亚记者分别是“普里马”电视台副总编、32岁的女记者玛丽·让娜·扬,30岁的摄像师索林·杜米特鲁·米斯科奇和《自由罗马尼亚报》记者奥维迪乌·奥哈内西安。他们3月28日采访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后不久就同向导一起神秘失踪。

  伊拉克武装组织曾要求罗马尼亚政府宣布撤出驻伊拉克的800名罗马尼亚士兵,以挽救这些人质的生命。但是,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拒绝撤军,称不会在外交政策上与绑架者讨价还价。(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