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谴责驻阿美军虐囚事件 呼吁让阿官员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21: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驻阿富汗发言人理查德·普罗文撤(Richard Provencher)谴责说,新近曝光的驻阿美军基地士兵虐囚致死事件“绝对让人无法接受”,他呼吁美国军方允许阿富汗人权官员对此事展开调查。据美联社报道,《纽约时报》20日报道说,美国军方对喀布尔郊区巴格姆空军基地虐囚事件调查记录显示,美军士兵曾经多次毒打囚犯。这份长达2000页的报告详细描述了2002年12月美军士兵如何将两名无辜囚犯拷打虐待致死。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1日呼吁严惩施暴者,要求美方移交其关押的所有阿富汗囚犯。

  联合国驻阿富汗发言人普罗文撤说:“这样的虐囚行径绝对让人无法接受”,“虐囚事件后果严重,不可宽恕。应当对牵涉其中的所有人实施制裁。”他表示,所有囚犯都应当按照国际法受到相应对待,美军应当做出“坚定承诺”,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此外,普罗文撤还指出,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应当允许阿富汗独立人权委员会对此事展开调查,允许探视囚犯并监控案件进展。

  美军目前尚未对联合国官员的这些要求做出回应,但是,此前,美国军方曾向《泰晤士报》表示,绝对不会容忍此类虐囚事件。(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