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绪焦躁 用头撞墙 开罗爆炸案主谋狱中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7:18 北京晚报

  埃及总检察长办公室21日宣布,今年4月开罗老城区袭击外国游客事件主谋阿什拉夫·赛义德·优素福在监狱内自杀,两天前因伤势过重死亡。

  用头撞墙 伤重死亡

  埃及内政部认定,优素福现年27岁,他招募的一名自杀袭击者制造了今年4月7日开罗汗
哈利利旅游工艺品市场爆炸事件,造成一名美国人和两名法国人死亡。

  埃及总检察长马希尔·阿卜杜勒·瓦希德描述优素福死亡过程时说,总检察长办公室5月11日接到警方报告说,优素福情绪变得非常焦躁,并故意用头撞击房间墙壁。随后,他便不省人事,并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总检察长办公室21日发表声明说:“5月19日晚上,总检察长接到了警方有关优素福死亡的报告。”

  多次逃脱 最终落网

  按照瓦希德的说法,优素福躲避警方抓捕时所受的伤可能促使他死亡。

  瓦希德说,一名警察4月22日在开罗多基区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后从相貌辨认出该男子就是警方通缉的优素福。为躲避追捕,优素福纵身跳下开罗一条高速公路隧道入口,手脚受伤。

  随后,这名警察“试图抓住他,但优素福成功逃脱,并从开罗喜来登酒店门前的加拉隧道纵身跳下,落到一辆路过的卡车下。”

  优素福落网是在4月29日。当天他意识到警方快要抓住他时,于是从位于开罗以北迈努夫的公寓内跳窗逃跑。然而,当地居民“认出他就是安全机构通缉的恐怖分子之一后,设法抓住了他,并把他痛打一顿,以防止他逃跑。”

  埃及警方消息人士说,优素福的堂兄今年4月在警方羁押期间死亡,但此人死亡原因和具体情况尚不清楚。他是否与近期开罗发生的系列袭击事件存在牵连尚不知道。

  生前供词 引出帮凶

  一名自杀袭击者4月30日在埃及博物馆附近为逃脱警方追捕,纵身跳下立交桥,并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爆炸物。与此同时,他的未婚妻和妹妹持枪袭击了一辆开往埃及历史景区的旅游大巴。

  这名袭击者就是与优素福属于同一武装组织的埃哈卜·优素里·亚辛。不久,埃及警方逮捕了亚辛的弟弟穆罕默德·优素里·亚辛。警方说,穆罕默德受亚辛委托,收集了大量用于制造爆炸物的鞭炮和黑火药,并陪同亚辛购买了袭击时穿着的衣服和手提包,当亚辛的未婚妻和妹妹开枪时,他也在现场。5月10日,穆罕默德在利比亚被捕,并被移交给埃及。

  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说,优素福的供词帮助调查人员找到了优素里的下落。(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