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宣布多项刺激经济增长政策 未来形势展望悲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6: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 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20日宣布多项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包括优惠房贷将增拨3000亿(新台币,下同),“政府”补贴利息维持0.125%,中小企业贷款增加2000亿额度,信保基金增加1000亿保证。至于今年的经济增长率,谢长廷则是把目标订在4.5%,失业率能希望降到4%。

  据台媒报道,上任三个月的谢长廷在宣布多项财经利多时说,“金管会”正接洽银
行业,下周会作说明,鼓励银行业者贷款给中小企业。

  另外,台“行政院主计处”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经济增长率(GDP)为2.54%,较原先预估大幅降低了近1.5个百分点,使全年经济增长率预测值大幅下修为3.63%,距离谢长廷要求的经建成长目标4.5%越来越远。“主计处”指出,首季经济增长率不如预期,主要是国际油价高涨及国际景气趋缓,出超锐减为35亿美元,约仅是去年的一半,但下半年可望好转。

  报道说,在“中研院”、“中经院”先后调降全年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为4.05%后,“主计处”公布的最新预测数字更低,成为目前各主要研究机构中,对未来经济形势展望最悲观者。

  “主计长”许璋瑶表示,在下半年油价逐渐平稳后,第三四季的GDP可望回升至4.04%与4.31%。

  许璋瑶说,由于国际景气推升力道降低,及制造业产能持续外移,预测今年输出入相抵后,海外净需求对全年经济增长贡献仅有0.76个百分点。因此,今年台湾GDP成长主要来自岛内需求,其中民间投资虽因比较基期高(去年成长率28.2%),但在“六轻”四期与“高铁”等延续性投资计划的推动下,预估将成长8.5%,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稳定力量”。(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