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荣恭称台当局对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欠缺诚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指出,虽然台“行政院长”谢长廷表示欢迎大陆人民来台观光;但“交通部长”林陵三、“陆委会主委”吴钊燮相继主张须循两岸“政府对政府”、“官方对官方”的协商方式,完全不合当前两岸关系现实,显示台当局没有诚意接受大陆观光客,甚至在和台湾广大服务业者的利益作对。

  据“中央社”报道,张荣恭说,纵使是90年代海基、海协两会协商,也只是被授权
的民间协商,而非官方协商。如今在民间性质的两会管道无法恢复情形下,台当局而要求官方协商,还说大陆应向台湾提出正式公文,这种主张根本无法实现,目的应是企图阻挠大陆观光客。

  他指出,近年大陆观光客在世界各地所展现的购买力惊人,弹丸之地的香港,去年更因而赚了70亿美元,这也是民进党担心之处,唯恐绿营基本选民对大陆印象改观,导致民进党长年鼓动的仇恨大陆、鄙视大陆的论述瓦解,所以排斥大陆观光客来台。

  张荣恭说,一如春节包机,只要台当局委托民间团体去和大陆对口单位协商,甚至官员也以民间身份出席,就可以成事,这是当前两会管道中断下的可行之道。

  他说,如台当局坚持两岸“官方”协商,就无法不让人认为是在刻意抵制大陆观光客,以牺牲台湾赚钱机会,避免绿营基本选票溃散,完全是不爱台湾的作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