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重组清除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影响委员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2: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21日电 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倒台后,驻伊美军设立“清除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影响委员会”,旨在阻止萨达姆的社会复兴党高级成员重新掌权。伊拉克官员21日说,伊过渡国民议会已经将原委员会成员解散,并建立了一个新的委员会。

  新委员会主席阿里·拉米说,新委员会将于22日开始运作,仍以“清除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影响委员会”命名,履行与遭解散委员会相同的职责。两者唯一的不同是,老委员会
成员由驻伊美军选定,新委员会成员则由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选定。

  “清除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影响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9月,最初的11名成员由驻伊美军指定。随着伊拉克境内反美活动增加,美国政府转变态度,允许阿拉伯社会复兴党前高官加入伊安全部队。布雷默任美国驻伊最高行政长官期间,数千名曾为阿拉伯社会复兴党成员的伊拉克教师重返工作岗位。阿拉伯社会复兴党前成员阿拉维担任临时政府总理期间,该党大量成员返回政府部门工作,“清除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影响委员会”工作受阻。伊拉克今年举行过渡国民议会选举后,委员会开始恢复工作。

  据报道,伊拉克2600万人口中大约有150万人曾是阿拉伯社会复兴党成员,其中高级官员大约有6.5万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