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可能任荣誉党主席 王马展开连署登记作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0: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王马之争正激烈进行,在党内外、工商界多人表达希望连战能够续任的情势下,经过连日来的沟通,党内倾向敦请连战出任荣誉党主席,并将由两位参选人王金平和马英九共同提案。党主席选举部分则不受影响,照常举行。

  防党内分裂 期夺回政权

  据指出,由于本周党主席选举就要进入党员连署及参选人登记的程序,在连战的部分,也必须响应外界对他续任的期待。相关人士可望在这一两天再会商,可能将在本周三中常会中提案,通过后再交党代表大会追认。

  国民党主席连战登陆返台后,包括台塑集团总裁王永庆等多位企业界人士及党内大佬邱创焕、李焕等人也轮流游说连战续任。

  据指出,王永庆以自己年纪大还留在台塑任事为例,指年纪大小与退不退无关,而是对一个团体有无影响力及其发展的问题。党内大佬游说连战时,指王金平与马英九之争可能带来国民党的分裂,连战将国民党的气势带动起来,不能一走了之,应继续留任,带领国民党在2008年拿回政权。

  对这些劝进声,连战在情感和责任上的确陷入长考,但他所考虑的,不是要跟谁争党主席,也不要被外界视为有意大位,而是要超越目前的情况,为国民党再尽心力,担任类似仲裁者和协调党内纷争的角色。

  面对马英九一再强调绝不退选,连战方面也认为国民党主席选举已有制度,连战是不可能再参选,也无意与现在的参选者竞争。因此连日来许多人穿梭连、马、王三方,希望找到一个可以避免国民党主席选举可能带来的争议、分裂,又可以让连战继续奉献心力的方案。

  马英九在参选时曾提出荣誉党主席的方式,被视为是目前最可能的方向。一方面,这是马英九自己提出的,马本人没有反对的理由。另一方面,王金平一直是尊连,这个方案也能得到认同。

  相关人士说,连战最大的期望是2008年蓝营可以拿回政权,但连不会竞选下届的“总统”,这点非常确定。

  王马谋连署 登记日未明

  另据港媒指出,国民党主席选举预定25日起展开为期两周的连署、登记作业,两位有意参选的副主席王金平、马英九阵营都已作好连署准备。王金平方面初步设定目标为至少达到5%;马英九方面则表示尚未设定目标,但当然希望愈多愈好。

  根据已公告的国民党主席选举办法规定,5月25日至6月8日受理连署、申请与登记,连署人数为总党员人数的3%,按有投票权的党员人数共104.6万多人计算,连署门槛必须达到至少31,384人。

  多次表达“尊连”、“挺连”立场的王金平,虽仍等待党主席连战“回心转意”,但还是积极备战,随时准备上场。

  连署、登记时间至6月8日截止,王马两人将于何日登记,目前也是最高机密。王金平幕僚表示,登记前一定会先向连战报告,完成最后一次征询才会确定投入选举,所以时间上应该会比马英九晚。(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